艾瑪心很小只能裝下一組CP

只產出飛唐相關文,沒有其他CP~

荊棘裡的紅花-6

劇的延伸私心補完,私設有,OOC可能有,應該不會太長,更新肯定慢,但爭取把它寫完😂

-------------------

去吃了好一陣子沒吃最喜歡的餛飩湯以後,孟少飛才開著車前往世海。

以前唐毅在的時候還蠻常來的,但他不在以後來的次數就屈指可數了。一來這裡沒有什麼吸引自己前來的人事物,二來這裡的員工對自己多少懷有敵意,在他們的老闆被自己送進牢裡以後,所以孟少飛並不想來。

雖然他孟少飛一向不在意也不畏懼別人的眼光,但是對於讓唐毅去坐牢這件事,他就是做不到無所謂,別說是他的員工,連自己都一度討厭自己了。

至少有半年以上沒來過了吧,孟少飛踏出電梯的時候心裡想著。

「孟警官你好。」

「孟警官好。」

「孟警官好久不見了。」

看到他進來的員工們此起彼落的和他打招呼問好,孟少飛也一一點頭微笑回應。

他們對自己的態度不一樣了,孟少飛明顯感覺到,不知道是時間沖淡了一切或是有誰跟他們說了什麼所以才這樣的改變。

不管原因為何,孟少飛都是樂見的,畢竟等唐毅回來,自己在這裡出入的頻率就會變高,若還是被敵視的話,唐毅可能也會很為難。

「孟警官,左總請您進辦公室等她,她剛好外出了,但她馬上就會回來。」左紅葉的秘書起身迎接孟少飛並將他請到辦公室去坐著等候。

「她去哪裡啊?自己一個人嗎?怎麼沒叫她別亂走動,都什麼身份了還這樣,古特助知道嗎?」孟少飛一邊坐上沙發一邊叨唸著,秘書聽了只是笑。

「左總只是去樓下買個東西而已,不要緊的,孟警官別擔心。」雖然孟警官每次來都跟左總鬥嘴,但是他卻也是真的很關心左總。

「孟警官要喝茶或是咖啡呢?」

「許秘書妳別忙,我自己去倒杯開水就行了。」不好意思打擾人家工作,孟少飛連忙表示要自己來。

「不忙的,開水我倒給您,您稍等。」

秘書一會兒端了開水進來後便出去了,留下孟少飛一個人等待。

不是自己要像老媽子一樣的嘮叨,而是左紅葉現在情況不一樣啊,否則他才不管她去哪裡呢

開門聲傳來時孟少飛抬起頭。「齁,大小姐,妳去哪裡啊,幹嘛到處走。」

「幹嘛?我是腳廢了還是怎樣為什麼不能到處走?我是懷孕不是生病!」左紅葉沒好氣的說著,踩著依舊輕盈的步伐走到沙發前坐下。

「我當然知道懷孕不是生病,但是妳忘了之前醫生交待妳不能太勞動的事嗎?要買東西讓秘書去嘛。」孟少飛沒有經歷過身邊有誰懷孕的例子,所以很緊張。

「你才是失智,那已經是幾個月前的事了,而且自己想吃個東西還要讓秘書去買,我可沒有那麼大牌。」左紅葉瞪了他一眼,敢情他是把自己當成是凡事要人伺候的皇太后了。

「不然妳可以跟我說啊,不是要我過來嗎?我買來就好了啊。」

「就很想吃,馬上就要吃,誰知道你什麼時候來啊,如果你睡到中午才來我不就饞死。」

「我怎麼可能睡到中午。」孟少飛翻了個白眼,這女人在自己面前和自己背後的態度一定要差這樣十萬八千里嗎?明明在唐毅房間外面的時候還很體恤自己很久沒休假了。

「算了,所以到底是什東西讓妳忽然想吃啊?」

「你管我,欸你不知道孕婦會忽然想吃某些東西嗎?是什麼東西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馬上就要吃到。」左紅葉嗤了聲,一副他大驚小怪的樣子。

「我不知道啊,我又沒有懷孕過。」孟少飛乾笑道。「所以妳現在是可以隨意走動都沒關係了嗎?」

「再不走動是要我生不出來嗎?你要不要去惡補一下關於孕婦的知識啊,嫂嫂。」她還特別加重了嫂嫂這個詞的語氣,分明就又是在嘲諷。

「我又不會懷孕,也不會讓人懷孕,不需要惡補這種知識啦,小姑。」孟少飛被叫慣了嫂嫂現在已經沒什麼感覺了,甚至偶爾還會反擊回去。

「誰是你小姑啊,不要亂叫。」

「欸?不是妳叫我嫂嫂嗎?我老公的妹妹不是小姑嗎?妳要不要去惡補一下親屬關係的常識啊?」

「你是來氣我的嗎?」

「欸別氣別氣,孕婦不要生氣。」孟少飛求饒的安撫道,他可不想影響胎教對不起道一哥。

「所以你是來幹嘛的?」

「不是妳叫我來的嗎?大小姐。」孟少飛瞪大雙眼攤了攤手,說孕婦會變笨看來是真的啊。

「被你鬧得忘了。」左紅葉喘了口大氣然後才揚起嘴角假笑。「唐毅下禮拜要回來了,請問嫂嫂你有準備好怎麼幫唐毅接風了嗎?」

說起唐毅的事孟少飛就變得正經了。

「他回來那天是他生日,我要幫他慶生。」

「唐毅又不過生日。」左紅葉一下就推翻他的想法。

「慶生是我跟他的事,接風是另一回事。」唐毅慶不慶生自己清楚的很,而且那是自己對他的承諾,孟少飛不想對她說明這些。「要準備豬腳麵線吧,我煮。」

「你煮?聽說你上回下廚過後,唐毅廚房裡的燒焦味繞樑三日不退耶。」左紅葉說這話時的表情十分浮誇,嘲弄意味滿滿。

駐守唐毅家的手下個個都是她的眼線,不過就是燒焦了一道菜嘛,孟少飛無聲嘆息了下。

「繞樑三日是這樣用的喔?」他忍不住吐嘈。

「你管我,重點是你下廚能保證有豬腳麵線吃嗎?還是去買回來比較保險。」左紅葉對他的廚藝沒信心。

「豬腳麵線有什麼難的。」孟少飛信心滿滿的樣子。「不就是買個滷豬腳,然後我煮點麵線放一起就好了嗎?」

左紅葉聽了直接白眼看他。「那跟買現成的有什麼不一樣?」

「不一樣啊,是我煮的。」煮麵線也是煮,組裝菜也是煮,孟少飛理直氣壯的揚起眉。

左紅葉不以為然的嗤笑了聲。

「好啦,我認真的說,接風這件事我覺得不用太過鋪張,我想唐毅也不喜歡那樣,只要大家都在就好了,妳覺得呢?」沒有特別去想怎麼為唐毅接風就是覺得他不會想要大肆慶祝的方式,但既然左紅葉提起,孟少飛就提出自己的想法。

「唐毅的確不喜歡大肆鋪張。」唐毅本來就是低調的性格,左紅葉也懂,不過孟少飛比自己以為的更瞭解唐毅,這點讓左紅葉很滿意。

「所以我想就大家到家裡聚聚,吃頓飯,別做什麼有的沒的慶祝活動了。」其實若是可以,孟少飛只想和唐毅安安靜靜的過兩人世界。

「什麼叫有的沒的啊?我有說要做什麼有的沒的嗎?」被預測會準備所謂有的沒的活動,左紅葉火氣都要上來了。

「沒沒沒,我沒那樣說啊,大小姐,妳別生氣,別生氣喔。」孟少飛可不想惹孕婦生氣,連忙按奈下左紅葉的怒火。

「我才懶得跟你生氣。」左紅葉低哼了聲。「好吧,那我們接唐毅回家一起吃個飯就好了。」她結論道,接著站起身要回辦公桌後。

「這十幾分鐘就算是浪費我的時間了。」

「欸,講那什麼,是我害的嗎?」孟少飛氣噗噗的跳起來,走到她面前質問。

「不是你是誰──啊……」正準備反擊的左紅葉忽然低喊了聲還微彎下腰摸著肚子。

孟少飛見狀緊張的衝上前察看。「怎麼了,妳沒事吧?」

「寶寶用力的踢了我一下。」她安撫的摸了摸肚子。

「寶寶踢妳喔?會痛嗎?」孟少飛一臉驚奇的看著她七個月大圓滾滾的肚子問道。

「不會痛,就是嚇一跳而已,最近越來越常踢了,現在腳還蹬著肚皮呢。」說著肚子裡寶寶的情況,左紅葉不自覺洋溢著母性光輝。

「真的嗎?可以摸摸看嗎?摸得到腳的樣子嗎?」沒有孕婦在周遭的經驗,孟少飛很是好奇,直想伸手去摸摸看那個肚子。

「幹嘛摸啊?你是孩子的爸嗎?」左紅葉作勢要打他的手,孟少飛委屈的噘起唇。

「小氣……我就是好奇嘛,沒有摸過孕婦的肚子啊……」

看他失望的樣子,左紅葉也不忍心拒絕了。

「好吧,就讓舅媽摸一下好了。」心裡放軟但嘴上還是不饒人,看到孟少飛想反駁立刻補上一刀。「如果不是舅媽就不給摸了。」

舅妳媽個頭啦……孟少飛在心裡罵道,但也只能陪著笑然後才順利摸到那個傳說中的孕肚。

「硬硬的耶,這是腳嗎?好像摸的出形狀耶,他為什麼一直蹬著啊?好神奇喔……」孟少飛小心翼翼的摸著肚皮上突出的那處,一邊發出喟歎。

左紅葉手扠著腰忍住吐槽他的衝動讓他滿足好奇心,不過看著這畫面莫名覺得好笑,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是孩子的爸呢,笑得傻裡傻氣的。

评论(24)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瑪心很小只能裝下一組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