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心很小只能裝下一組CP

只產出飛唐相關文,沒有其他CP~

荊棘裡的紅花-11

「下週商總要在大阪召開年會以及第二次理監事會議,之前都是左總去參加,但是左總預產期近了不方便再出國,所以這回必須總裁您參加了。」秘書一邊呈上邀請函一邊報告著。

唐毅看了一眼請柬便點了點頭。

「我知道了,機票酒店妳處理好再跟我說。」他當然明白現在紅葉不能再長途飛行,古道一也必須陪著她,所以代替她去開會是自己必須做的。

「好的,那麼我先出去了。」秘書拿著批閱好的公文轉身要出去。

「羅秘書,等一下。」唐毅忽然想到什麼而叫住秘書。「機票先不用訂,我明天跟妳確認後再訂。」

「好的,那麼我先訂酒店。」

唐毅背靠在辦公椅看著躺在桌上的請柬,會讓秘書先不訂機票是因為他想起孟少飛有一次說到很想去日本的事情,所以想找他一起去,不過這回去是開會應酬並沒有太多時間安排其他活動,而且日期太緊迫了,孟少飛不見得能排假,只是唐毅仍想問一下他看看。

一起出國玩其實也可以安排在婚禮後以蜜月的形式去,雖然他們還沒計畫到這個部分,不過如果能先一起去大阪兩三天散散心放鬆一下也很不錯。

想著可能能夠和孟少飛一起小小渡假的事,唐毅心情頓時歡快起來。

下午唐毅去幾個地方視察一直到傍晚才回到公司。

重新回到公司以後左紅葉配置了一個司機幫他開車,負責載他公事外出,上下班他則自己開車,所以外出視察後都得先回公司讓司機下班。

‘唐老公,你的少飛老公今天要加班,不能陪你吃晚餐,對不起喔,但是不會太晚的,要等我回家不可以先睡喔!’

站在辦公桌前整理東西準備離開的唐毅收到孟少飛傳來的訊息,還有一個委屈兮兮的貼圖。

唐毅勾起笑,回覆給他一個抱抱的貼圖,囑咐他要記得吃晚餐,開車回家注意安全。

收起手機以後,他按下桌上的內線電話。

「羅秘書抱歉耽誤一下妳下班,請幫我……」

孟少飛眉頭深鎖的看著攤在桌上的卷宗,拿起僅剩一口的可樂喝完,抬起頭喊著:「阿杰你來一下。」

一個年輕的隊員立刻來到他座位旁站定。

「老大,怎麼了?」

「你這報告不行,拿回去修改一下,明天再交過來,如果不知道怎麼改就問問鈺琦。」

「喔,好,我知道了,謝謝老大。」阿杰接過卷宗回自己座位去了。

最近案子簡直爆炸多,多到孟少飛沒有一天準時下班,下個月就要年底了,為了衝績效還會更忙,他每天都會被公文給淹沒。

當了隊長外勤少了,但是卻更忙,整天被綁在辦公室裡更累,有時他真的很懷念以前天天外勤的日子,至少還可以跑去唐毅公司找他聊天。

「欸!有人送餐來耶,老大,我們可以先吃嗎?」從外頭進來的人大喊著,孟少飛猛地抬頭直起身看。

但他只看見提著食物的隊員把東西放到桌上,大家則一臉期待的看著他。

「是誰送來的?」他期待的眼神看起來比他們更期待。

「樓下說是粉紅熊貓送來的,鐵板燒耶,好餓喔!阿飛~」趙立安看著滿桌食物都要流口水了。

「趙子哥,Jack哥不送晚餐給你喔?」鈺琦好奇問道。

「我叫他不用送啊,想說不會很晚,回家再一起吃宵夜。」趙子說著,臉上浮現著幸福的微笑。

粉紅熊貓喔……還以為是唐毅呢……孟少飛洩氣的垂下頭,擺擺手。

「吃吧吃吧,趁熱。」

「耶!謝謝老大。」眾人開心的準備開動用餐。

「阿飛,你不吃嗎?」已經迫不及待塞了滿嘴食物的趙立安看孟少飛坐在位子上沒有過來吃的意思所以關心的問了一句。

「我不餓,你們先吃。」本來唐毅就沒有說要送飯給自己,所以孟少飛並沒有存著期待,但是聽到有人送餐來就莫名的感覺有可能是唐毅,最後發現不是的時候也就特別失望。

但是,是誰點的餐啊?孟少飛心生疑惑。

「所以這是誰訂給我們的啊?」他抬起頭詢問吃的正開心的眾人。

「不……不知道耶……」趙立安首先回答,接著看向其他人,但所有的人都說不知道。

孟少飛翻了個白眼。「不知道誰送的你們也敢吃,不怕被毒死啊!」誇張欸,一群餓死鬼嘛,身為警察卻這麼沒有警戒心。

「不會啦,阿飛你好誇張喔。」趙立安壓根兒不覺得食物會有什麼問題,身為吃貨,怎麼可能會去懷疑食物呢!

「對啊,學長,不會有事啦,我猜這可能是Jack哥訂的,因為他一定是擔心趙子哥餓到所以才會訂餐,然後我們都是托了趙子哥的福。」鈺琦猜測是Jack,所以並不擔心。

「對喔,會不會是Jack啊,我打電話問他。」趙立安這才想到或許是自家愛人的安排,喜孜孜的拿起手機要打電話。

「臭唐毅,就不擔心我餓到,也不想送個飯來,那麼狠心讓我每天晚上都吃便當……」孟少飛埋首卷宗一邊碎碎唸,埋怨唐毅不體貼。

「孟隊長肚子不餓嗎?怎麼不吃東西呢?」唐毅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孟少飛撇了撇嘴。

「不想吃──唐毅?」他沒好氣的回應了句,而後才發現哪裡不對。

猛然抬頭竟然看到站在自己辦公桌前的唐毅正一臉微笑看著自己。

「餐點是我訂的,大家不要擔心,請好好享用。」唐毅推門走進偵三隊辦公室時剛好聽到孟少飛在疑問是誰訂的餐。

眾人開心歡呼繼續大口享用美食。

「唐毅~」從驚訝轉為驚喜的孟少飛站起身直覺的想握住唐毅的手,但下一秒唐毅就把他按回座椅上,接著挪動他桌上的卷宗夾騰出一點空間來放上一袋東西。

「這是你的,湯包還有雞湯,先吃完再工作吧。」唐毅把提袋裡的東西取出來,湯包和雞湯都用保溫盒裝著,以免外頭的低溫弄冷了食物。

「唐毅……」孟少飛感動又歉疚的看著唐毅,為自己剛剛偷罵他暗暗說聲抱歉。

「哇,老大,你的看起來特別好吃欸,吼唷~」

「真的欸,是知名的小籠湯包,我也想吃。」

「阿飛,可以分我吃一個嗎?」

「學長好幸福喔……」

發現唐毅帶來孟少飛的食物,眾人你一言我一語表示羨慕以及想分一杯羹,因為別人碗裡的總是特別好吃嘛。

「欸欸欸,幹什麼幹什麼,吃你們的鐵板燒啊!這是我老公給我的,不准你們肖想。」孟少飛話一說完,唐毅臉上閃過不易察覺的一抹不自在,其他人則沉默了。

「齁,我覺得飽了。」有人出聲說,然後有人附和說真的。

「我覺得瞎了。」

「老公欸……」趙子傻笑,像是被這名詞觸動了什麼。

孟少飛才不管他們什麼感受,幸福就是要讓大家都知道,他有一個疼愛自己的老公。

「你快吃,我先走了。」唐毅覺得投射在自己背後的視線讓他整個人熱了起來。

「唐毅,你餓了嗎?」孟少飛扯了扯唐毅的手問,唐毅搖搖頭。「那陪我吃完再走嘛~」

唐毅看著他企盼的眼神,哪裡說的出不字,想想等他吃完順便把東西帶回去洗也好,於是拉了張椅子過來坐下。

「小心燙。」唐毅提醒正要咬下的孟少飛,孟少飛小心的咬了一口。

「好好吃喔!」孟少飛滿足的喟歎道,接著把剩下的一半遞到唐毅嘴邊,唐毅看著他一會兒,拗不過他的期待只好張嘴吃下。

「好幸福喔~欸,唐毅,會不會我們結婚以後你就不會對我這麼好了啊?」孟少飛嘴裡塞滿食物咀嚼著一邊問著讓唐毅失笑的話。

「怎麼?我們不是只差登記而已嗎?你覺得我會變?」兩人之間就差一紙證明,會不會變根本不是這個原因。

「我知道你不會。」孟少飛笑嘻嘻的抬頭說道,唐毅無言的看著他。

孟少飛一邊笑一邊吃著東西,不管唐毅是死人臉還是冷漠臉,對他來說都是一樣,一樣是他最愛的唐毅。

唐毅無奈的搖了搖頭,下一瞬間想到去大阪的事情。

「少飛,下週你有可能排休假嗎?」

「下週喔?我忘了我的班表欸,我看一下喔……」孟少飛停下筷子想查班表,但唐毅阻止了他。

「不急,先吃吧,回家再告訴我就可以了。」不想影響他用餐,唐毅不讓他看。「因為下週我要代表公司去大阪開會,你想和我一起去嗎?」

「大阪?日本?想去我想去。」孟少飛一雙眼都亮起來。

「但是只去三天而且中間那天我整天都在開會,這樣你還是想去嗎?」

孟少飛昂起下巴。「只要跟你一起,哪裡我都想去啊,你自己說過了,而我也是一樣的,唐毅。」

唐毅笑了,點點頭,握了握孟少飛的手,怎麼就沒有想到兩人的心情是一致的,尤其孟少飛對自己的一切都是那麼在乎和看重。

「那我確認班表後回家告訴你喔。」孟少飛繼續低頭吃他的東西。「是週間還是週末啊?如果是週末應該就沒問題了,除非有什麼突發狀況,不然我都可以休六日的。」這大概是當了隊長以後唯一的好處了,週休二日的時候幾乎都可以順利休假不用值班,不過得祈禱不要有什麼突發事件。

「是週末,星期五出發。」唐毅心情愉悅起來,他伸手拭去孟少飛因為喝湯而溢出嘴角的湯汁,孟少飛笑著說了謝謝。

「真的喔?太好了,現在日本是不是有紅葉啊?欸我不是說你家的紅葉,是長在樹上的紅葉。」

唐毅被他的備注說明逗笑,真的是兩個冤家。

「好像是,喜歡看紅葉?」

「喜歡啊,我是說樹上的紅葉喔,很浪漫欸,我都還沒看過真正變紅的楓葉,看圖片覺得好漂亮。」這種風景在台灣並不容易見到,孟少飛眼裡盡是憧憬。

「好,我們一起去看。」唐毅說道,現在不管孟少飛想要什麼他都會想辦法為他做到,寵愛他似乎變成了他的人生職志。

「好開心,唐毅我愛你。」孟少飛開心到連愛都說了。

唐毅笑了笑。「這時候才說啊?」

「哪是,我常常在說啊!你選擇性遺忘啊?」孟少飛不服的反駁,唐毅揚起眉一副思索的樣子。

「嗯,好像有,在‘那個’的時候。」

「哪個那個啊,你亂講。」孟少飛才不承認,但看到唐毅輕淺溫柔的笑容就忍不住傾前啄了下他的唇,然後伸手把印在定格的唐毅唇上的油膩擦拭了下。

「吼唷!上班的時候被主管閃瞎眼睛可不可以申請職傷啦?」孟少飛和唐毅偷偷的親密被看見了,有人狂吼,更多的人哈哈大笑根本不同情他。

「怎樣?要申請職傷嗎?你敢遞單我就敢簽名啊!」孟少飛毫不在意的回嚷,唐毅真是好氣又好笑。

「孟少飛……」沒見過這麼亂來的偵查隊長,但唐毅也只能無奈失笑。

「幹嘛?我說錯了嗎?」孟少飛理直氣壯的問。

「快吃。」能說他錯嗎?

「好啦。」孟少飛再塞了顆湯包進嘴裡。「唐毅,謝謝你。」孟少飛輕聲的說道。

「嗯,不客氣。」唐毅也輕聲的回應。

唐毅的手撫著上孟少飛的脖子,兩人相視而笑,不管旁邊又有人開始鬼叫,兀自沉浸在他們甜蜜的氛圍之中。


评论(25)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瑪心很小只能裝下一組CP | Powered by LOFTER